close

集集形象商圈的三個核心價值

集集從我懂事以來就是一個淳樸農村小鎮面貌;這裡有美好的陽光、空氣、水,這裡群山環抱,處處充滿綠意!集集的一天總是在喧鬧的鳥叫聲中甦醒!在靜謐中悄悄展開!在集集,大慨只有快遲到的小學生才會緊張的跑步,其餘人看來總是慢條斯理的,連小貓、小狗都懶洋洋地在陽光下睡覺!『時間』在集集人看來並沒那麼分秒必爭!個性溫文古意、慢條斯理、慢半拍;不喜歡壓力、不喜歡緊張的集集人最適合發展休閒;再加上集集燦爛的陽光、無污染的空氣、純淨的水,以及已三百年的開發史,所以我提出『運動』、『休閒』、『懷舊』作為集集形象商圈發展的三個核心價值。我們將以這三個核心價值去發展出集集的特色

 集集形象商圈劉青松理事長

貴店扮演甚麼角色

也許您是腳踏車出租業、也許您是餐廳業者、也許您是賣臭豆腐、賣豆花、賣扣仔爹的小吃業,或是民宿業、伴手禮業者!您可曾仔細想過,您商品的核心價值是甚麼?您帶給遊客的感受又是甚麼?   腳踏車出租在交易上看來,好像只是提供一項交通代步工具的出租,但他的核心價值在於提供給遊客『運動、健康』與『休閒』;賣臭豆腐、賣豆花、賣扣仔爹的小吃業,提供給遊客的可是懷舊感動!經營民宿、咖啡、簡餐者,賣的可是一種解除壓力的『休閒』哩!

『運動』帶給人健康活力!『休閒』讓人放慢腳步,讓忙得對週遭已無感覺的心,可以停下腳步,去欣賞大樹、星星、月亮!『懷舊』讓深藏在心靈底層的情愫得到抒發!集集形象商圈希望整合商圈內的不同特色業者,完成數個包含上述三個核心價值的遊程,帶給忙碌的現代人一個真正放鬆,又有感動的運動休閒之旅!

在此個人也以自己經營『火車頭集集原為廚房』的經驗,提供給商圈各位先進參考;921地震時,我的住家全倒!我在漫長等待重建的時間裡,投入採訪集集耆老的『口述歷史』工作,我發現原來我的故鄉比我知道的要精采豐富數百倍!所以我用最在地的元素,去經營我的餐廳,我賣陳嵩山夫人口傳心授的『筍乾封肉』,作為讓遊客用『吃』『用味道』去體驗集集古早農村生活!(註:陳嵩山先生,我的口述歷史資料、老照片最大提供人;也是我探索集集舊時光的老師、引導者);因為經營以在地元素作為核心價值的延伸產品,讓我一路走來充滿生機、充滿想像;這也是我創意點子發想的原動力!因為以『懷舊為核心價值』,所十年來我把收集來的老照片、古菜櫥、古水桶、古竹籃、舊展示櫃、一一安置在我的賣場,讓他成為一個懷舊的空間!也因此讓路過的遊客有了進入店內,一探究竟的動機!也讓懷念老台灣生活、喜歡風雅的遊客,樂意幫我廣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集集形象商圈     劉青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意集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